主頁| 搵盤易(二手)| 一手新盤| 海外項目| 放盤易| 技術移民| 最新成交 網頁指南 | 關於我們
你在 » 主頁 » 置業手冊
其他有關置業手冊的內容:
 
買樓目的

九七年前城市規劃及發展在港英政府政策下,舊區重建緩慢及新市鎮拓展速度遠遠落後於人口增長速度,令住宅物業供不應求的現象惡化。七十年代後香港經濟起飛,香港市民教育改善以至收入及生產能力提升,在經濟環境改善後對物業市場需求自然有所增加。

在僧多粥少的情況令房地產市場不但沒有受到樓宇拆舊的影響,反而脫離通漲暴升。房地產物業漸漸由必需品變為投資貨品,在投資者有利可圖下於九十年代發展成為投資炒賣衍生工具。

一九九七年香港回歸中國後,特別行政區政府對香港房地產市場實施不同措施,加上亞洲金融風暴的衝擊,房地產炒賣盈利體系徹底崩潰,樓價在炒賣市場從新定位轉角發展。現時一般入市者目的跟以往均有所不同,物業可以是必須品亦可以是投資衍生工具,故此置業者於購入物業前需清楚了解自己實際需要而使用不同策略。

買樓作投資用途:

樓市於香港歷史上雖然受著多次衝擊(例如六七年暴動、波斯灣戰爭、中英草簽後移民熱潮、八九年民運、亞洲金融風暴等),但整體樓市除了不受拆舊影響外仍比最初售價升值不少。

在香港地少人多的情況下,置業變成『投資工具』及『資金避難所』之說在金融風暴前於一般市民心目中更是堅信不移。購買物業在成交前售出賺取差價(確認人)、購買物業作升值保証、購買物業作為出租投資工具等均為人們心目中的一個較『安全』投資方法。

置業作投資用途,投資者必須準確計算所需資金,預計樓市升跌下可承擔風險程度外,投資者對其投資物業市況亦應有一定認識,方可獲利。一般情況下,在市場中選購一些優質單位會於樓市升值或下調時相對整體市況有較更佳表現。此外,也要考慮物業座落地區、樓齡、時間、出售或出租,以及其他影響物業市場的因素等。

買樓作自住用途:

中國人社會著重『家』的觀念,故此當香港人經濟上較富裕時,每每會首先改善居住的環境。由於買家購入物業後會以『自住』為主,故此物業本身『使用條件』、『價值』及『供樓能力』會成為置業者首要考慮條件。

此外,置業時亦要考慮物業類別(居屋、屋村、丁屋、平房等)、地區、交通網絡、單位實用面積、大廈管理、學校及社區設施、家居裝修佈置、附近環境、商場、娛樂設施、搬遷費用、預算首期、按揭息率、供款支出、管理費用等。

因為買家會有很長時間入住物業在物業內,故此要考慮的因素更多,例如物業類別、地區、單位大少、交通網絡、學校及社區設施、預算首期、按揭、家居裝修佈置、搬遷、維修、計算供款及日常支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