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搵盤易(二手)| 一手新盤| 海外項目| 放盤易| 技術移民| 最新成交 網頁指南 | 關於我們
你在 » 主頁 » 樓市漫談
樓市漫談
其他有關樓市漫談的內容:
 
置業靠父母 年輕人太消極

香港樓市成了近年備受高度關注的議題,市民置業心切,皆渴望擁有自己的物業。政府明言重視香港人的訴求,積極處理土地供應及住屋等問題。


各大報章、傳媒連日的訪問、調查皆顯示,有大量年青人申請新居屋。新一期居屋申請數字持續增加,在未計算郵遞及從屋邨辦事處收到的申請表的情況下,上周房委會客務中心已累計點算超過七萬二千多份申請表,超額認購三十二倍。

當中有不少年青人接受訪問時透露,因沒有能力在私宅市場置業上車,故需要選擇居屋。另有一名二十多歲的青年表示,樓價高企令其不能靠自己置業,要由父母付首期,希望可購得居屋自住。年青人無疑是社會的棟樑,是香港的未來,香港政府亦不時提及對年青人的重視。可惜的是,現時談到置業問題,許多年青一輩都表現消極,言論總表達「不可能」、「無希望」置業。

試問今時今日,有能力替子女支付首期的父母,其用作首期的資金到底又從何而來?須知道,不少香港富豪的財產皆是靠自身努力打拚,一步一步累積而來的。從前「百萬富翁」彷彿遙不可及,大家只會為生計、為家庭、為事業一心奮鬥,低頭拚搏,隨著時間洗禮,時至今日,已有很多於當年辛勞工作、生活節儉的一群晉身百萬、甚至千萬富翁行列。假若必定要以成為業主為成功準則,那麼,請務必記緊,成功,是必須苦幹的。

事實上,近年負能量籠罩香港,怨氣沖天。隨便走到不同的大小食肆,又或零售店舖,總會看到不少服務員帶著冷漠的面貌工作。筆者近日到訪日本以及國內的大城市,體會到當地人的熱情款待,不禁有點感慨。無論身處任何崗位,我們都應該敬業樂業,尤其從事服務性行業,親切的笑容絕對是最佳的武器,任何一個消費者都會希望得到友善的態度、殷勤的服務。

以地產代產行業為例,住宅物業動輒百萬計,不少買家更是用畢生積蓄置業,他們用龐大的金額購買物業、購買服務。作為地產代理從業員,無論工作多艱辛,都應保持專業,保持笑容,讓顧客有賓至如歸的感覺。筆者經常強調,做人做事不應奢望一步登天,在不同的階段都應有不同的目標,朝著目標、理想而奮鬥。在尚未達標之前,應抱樂觀、積極的態度,憑著信念、毅力去不斷改善、改變,從而增值自己,令自己邁向成功之路。做地產代理如是,做服務性行業如是,做人亦如是。


【刊於2015年1月22日 經濟日報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