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搵盤易(二手)| 一手新盤| 海外項目| 放盤易| 技術移民| 最新成交 網頁指南 | 關於我們
你在 » 主頁 » 樓市漫談
樓市漫談
其他有關樓市漫談的內容:
 
懂靈活變通 置業非夢想

再有發展商用銀彈為未來樓市發展投下信心一票,隨着啟德新地王的誕生,樓市隨即掀起一陣提價、反價甚或封盤潮,預計對下半年樓價亦有一定支持作用。

 樓市升浪持續已久,而且似乎長升長有,不少苦等樓價下跌,藉此提升置業機會的市民繼續望門興嘆,抱怨入市無門。筆者認為,抱怨或者慨歎從來無補於事,香港是資本主義市場,在地少人多、房屋供求失衡的大環境下,置業於任何年代的人來說都並非易事,惟有靠自己努力拼搏,才能圓置業之夢。

怨入市無門 無補於事

所謂「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既然自己無法改變樓價升勢,不如調整一下心態或者應對方法,懂得靈活變通,也許有機會在樓市熾熱的情況下找到入市機會。

 筆者在90年代初期認識一位投資者,當時他有正當職業,只是一位兼職炒家。這些年來他身經百戰,入市無數,走過樓市高低跌宕,至今依然屹立不倒,成為城中有名的富豪。到底這名兼職炒家當年是如何在樓市賺到第一桶金呢?

 利用槓桿 賺第一桶金

剛開始時,他也是靠多年來努力工作,累積了一些資本。他本可利用這筆資金可以買入一個小型單位,但是他沒有這樣做,反是和幾名親屬合資購買一個豪宅的大單位,利用槓桿,投資愈大賺得愈多的道理,與親人同一屋簷下共住幾年後,待樓價有可觀的升幅,便沽出分配資金,如此賺了人生的第一桶金。

同樣地,筆者一位朋友幾年前亦為置業問題而苦惱。當時他手持的資金不足以入市購買私人住宅,於是筆者建議他轉戰入場門檻較低的車位市場,作為收租保值,幾年後,當自己累積更多資本,而車位亦有一定升幅時,便可沽出車位入市住宅市場。結果,受惠於車位的可觀升幅,這位朋友當然成功晉身業主行列。

一般市民固然無法掌控樓市走勢,但並不代表無路可走,筆者這兩位朋友同樣能克服困難成功置業甚至致富,彼此的共通點都是懂得變通。遇到困阻時,不妨參考一下成功置業者的經歷,或者會有所得着。

 

【刊於2018524  經濟日報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