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搵盤易(二手)| 一手新盤| 海外項目| 放盤易| 技術移民| 最新成交 網頁指南 | 關於我們
你在 » 主頁 » 樓市漫談
樓市漫談
其他有關樓市漫談的內容:
 
線上線下配合 成就優質服務

地產代理是以人為本的行業,優質的服務自然是成敗關鍵。不過,何謂「優質服務」?每人心中量度的標準不一,所以就會出現了期望落差,甚至是不歡場面。就好像最近地產界瘋傳的一段錄音,內容中不見得地產代理有壓迫的推銷手法,他可能只是想更新資料,或幫客人致電業主了解最新放盤意向,然而業主卻像失了控,不斷以粗言穢語辱罵代理。筆者相信這位前線代理只是「黑仔」,也許該名業主之前已接了不少經紀來電而不勝其煩,結果不幸成了「炮灰」。

大部分銷售行業的從業員都有一定的指標生意額,部分經紀為了自己豐厚的佣金,忽略了客人的感受,不斷重複施加壓力,生意目標也許達到了,然而客人及口碑卻流失了。

就好像美容業一樣,愛美是女人的天性,不少女士會在公餘時間或周末到美容院扮靚,順道放鬆心情、享受片刻的寧靜,商機可謂非常龐大。不過,很多美容院的銷售手法卻過於進取,經常在客人欲享受寧靜一刻時,不斷硬銷游說,藉以介紹新產品或增購服務。筆者有位朋友就是因為受不了這種重複及壓迫式的推銷手法,寧願放棄之前已支付的金錢,也不願再次光顧那家美容院了。高壓及硬銷的銷售手法,最多只能讓客人心不甘情不願地消費一次,但商戶的長遠客源及口碑卻毀於一旦,孰輕孰重呢!

那麼,怎樣才是最恰當的銷售手法呢?在現今資訊發達的年代,客人隨時隨地都能收到信息,但氾濫的資訊很容易令人覺得煩厭。因此優質的服務,除了倚重銷售員的質素之外,更重要的是能夠提供有效及適當的線上及線下綜合服務。

在線上,讓客人容易查閱及參考各類數據及資料,如果資料及信息快捷準確,客人便易於掌握,有需要時再找線下的代理作核對及進一步查詢。在線下,代理需提供即時的跟進,令客人得到稱心滿意的服務。在線上及線下提供服務的過程中,公司可以作出更多的市場推廣,教導客人如何在線上取得資訊,並在線下尋求服務,以最終達至順利交易。

如果線上線下的服務能做好配合,相信必定能開拓更多商機及客源,尤其是現今年輕一代,懂得善用且熟悉資訊科技,是潛在的龐大客群。雖然現今不少年輕人抱怨樓價高難上車,但筆者認為,任何年代入市都是困難的,特別是在香港這個地少人多的城市,房地產的價格自然高企。剛剛畢業踏進社會的年輕人,工作頭幾年,未能在短時間內入市是正常的,但這並不代表入市無望。筆者相信,年輕人在社會工作幾年後,入息會不斷增加,只要能夠忍受花花世界的利誘,努力刻苦儲備十年八年的資金,其間可以先購入車位或某些平價的工業大廈去對抗通脹,只要不抱怨及有耐性,筆者絕對相信年輕人一定可以上到車。
 

【刊於20171020   都市日報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