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搵盤易(二手)| 一手新盤| 海外項目| 放盤易| 技術移民| 最新成交 網頁指南 | 關於我們
你在 » 主頁 » 樓市漫談
樓市漫談
其他有關樓市漫談的內容:
 
內涵外表實力 專業代理必備

不論你從事甚麼行業,個人的內涵、修養、實力,以至外表均直接影響同僚及客戶對你的看法。

就以大家必定會接觸到的飲食行業為例,幕後的功臣一定是在廚房工作的廚師,他的出品是否優質,決定了食肆的命運!出名的食肆,廚師的身分及身價相對值錢,打出名堂的廚師,甚或被冠以廚神的美譽,可以經常出外表演,亦會在報章雜誌接受訪問,身價一定有保證。但是,有一些廚師,不注重衞生,衣著馬虎,滿口髒話,這一類的廚師,外間稱呼為「廚房佬」。

地產代理從業員 周身刀

筆者從事的地產代理行業,其實是一門專業的行業,優質的地產代理人才除了精通地產的知識及資訊外,無論在法律、財務、政治及經濟等知識範疇,都會略懂,正確的名稱應是地產代理從業員。

可惜,人力密集的行業,總有良莠不齊的情況,有一些從業員,無論在操守、行為、表現及形象等,都會令人反感!更有些專門負責一手樓盤的代理,喜歡三五成群,粗言穢語、聚集煲煙、撩女仔、鬧途人,甚或打鬥等,此等代理被冠以街霸之名!不良的地產代理從業員,實為害群之馬,影響了整個地產代理行業,被坊間貶稱為「地產佬」。

曾幾何時,大陸新移民來到香港生活,因為語言及文化不同,經常都會弄出尷尬事情,甚或笑話連篇,香港人稱他們為「阿燦」。不過,今時今日,國內經濟發展一日千里,中國人出外旅遊及留學比比皆是,他們見識廣博,知識水平提升,財富幾何級數增長。

從事地產行業的代理,更加視國內人為寶,因為他們財富豐厚,喜歡購買香港的房地產,亦因為香港的稅制簡單,治安及管理完善,教育、衞生及醫療都是世界級水準,所以他們一擲千金,出手快、準、狠。所以時至今日,已經沒有人再叫國內人為阿燦,只會視國內人為大款。反倒,香港在不進則退下,近年更多本地人自嘲為「港燦」了。

「成也自己、敗也自己」

以上例子,只是想反映在同一崗位的人,只要肯努力,改變陋習,力求上進,對工作及自己均有要求,客人就會重視及欣賞,相反就會被鄙視及反感!簡單一句結論就是:「成也自己、敗也自己」。


【刊於2017年1月19日  經濟日報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