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搵盤易(二手)| 一手新盤| 海外項目| 放盤易| 技術移民| 最新成交 網頁指南 | 關於我們
你在 » 主頁 » 樓市漫談
樓市漫談
其他有關樓市漫談的內容:
 
代理自強拚搏 勝於消極待援

樓市猶如人生一樣常有起落,有時順境有時逆境,重點在於你的態度及如何面對。積極自強的人,縱使常處逆境亦能安然,反之消極及終日抱怨之人,即使在大旺市下亦僅能糊口。

現下不少年青地產代理的思路跟前人都不一樣,今天有很多人只會抱怨競爭大、生意難做,政府又推出3D辣招,令買家數量減少,總之一切都姓「賴」;只懂等待別人幫你把環境改變,但卻少有人從自身要去打拼的角度出發,以求強化自己來戰勝環境。

應強化自己 戰勝環境

筆者幼時在60年代的公屋家庭環境下成長,父母皆有工作,環境並非富裕,惟三餐不成問題。那個年代,物質享受並不普及,但總也會有要求;當年眼見雙親辛勞的工作,作為兒子的亦燃起心中的鬥志,自發尋找一些收入略作幫補。因此筆者自小便養成不倚賴父母的給予,更不會釋出任何抱怨,徒添雙親壓力。

持續增值 用能力增收入

從孩提時期便培養起的奮鬥心,令筆者長大出來社會工作時,眼裡更有目標及理想。筆者明白一個道理──與其等待社會的資助或給予,倒不如自強不息,爭取自己的所想。筆者更加明白先苦後甜的道理,所以投身社會工作的首十年,不重物質、沒有旅遊、不求享受,只知道工作就是樂趣,從不抱怨,以儲備人生的第一桶金,為未來的生活打下更堅實的基礎!

時移世易,今天的新一代,很多人只會抱怨政府,今日要求設最低工資,明日又爭取最低工時。筆者並無意評論社會的政治及風氣,只想道出自強不息的道理,用我們年代的角度看事情。當年並非沒有競爭,只是我們不會甘心,必定會奮鬥;當僱主給予我們低工資的時候,我們更加要為自己增值,用能力去增加自己的收入。為了未來,當時大家只知要爭取拼搏的機會,絕不會計較工時的長短。

地產代理行業目前雖面對不少壓力及競爭,但依現時的形勢分析,並未至於會被顛覆或淘汰。因此,地產代理仍存在競爭的條件,至於能否在此行業立足並闖出驕人成績,靠的就是閣下自身的拼搏精神!


【刊於2016年9月22日  經濟日報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