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搵盤易(二手)| 一手新盤| 海外項目| 放盤易| 技術移民| 最新成交 網頁指南 | 關於我們
你在 » 主頁 » 樓市漫談
樓市漫談
其他有關樓市漫談的內容:
 
樓市洗牌大時代 代理莫蹉跎

內地經濟金融形勢不斷出現變數,最近索羅斯(George Soros)出席世界經濟論壇時曾表示:「中國無可避免在經濟方面,會出現硬着陸。」中國是否會出現硬着陸,我們有待觀察,但是,一代新人換舊人正在出現,這可視為一種進步。

回望香港,無論在政治、經濟、地產、金融、股市等,都正在出現大變數,弄得投資者人心虛怯,信心盡失,大家都認為前景不樂觀,個個都心灰意冷。

做好準備 隨時迎接機會

此情況令筆者不其然想起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有一句名言:「投資的秘訣在於,看到別人貪心時要感到害怕,看到別人害怕時要變得貪心。」也許此次正是香港大洗牌的大時代,而每一次大洗牌,富豪榜的排名都會改變,相信今次都不會例外。

毛澤東有一句名言——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這句說話對眼下的香港,尤其地產代理行業相當有警惕的作用,它提醒大家,任何時候都要努力裝備自己,不斷耕耘,等待時機,因為,如果你沒好好把握,機會便會瞬間消逝。

目前樓市正處調整期,市場成交連月下挫,物業代理無啖好食,市場人心惶惶。此時此刻,思想負面的人,會抱怨自己不夠運氣。但這些人是否有細想過,人家的成功,除了有本事外,還在不斷製造機會,令自己增加或然率,當中的付出,可能不足為外人道。

準備工夫愈多 膽識愈大

筆者常勉勵同事,當遇上逆境時,絕不能輕言放棄,反而要加強砥礪,把握機會多學習、多做功課、多作準備。等到機會來臨時,則要懂得把握。如何能夠把握,也是一門學問,當中包含了「決斷」及「膽識」,而你之前做的準備工夫愈多,你的決斷便愈堅實,膽識也會愈大。

人生總是充滿着不同的機會,但機會總不會站着等你;人生總是充滿着變數,但事情的發展,總不在我們預期之內。筆者堅信,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今次樓市回調,從另一角度看,就是一次大洗牌、就是下一個升浪的前奏。那麼你到底仍舊終日嗟歎,不思進取,還是積極備戰,奮勇向前?答案很簡單,若你不把握這次機會,下一個黃金時代,可能便要再等20年了。


【刊於2016年2月4日  經濟日報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