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搵盤易(二手)| 一手新盤| 海外項目| 放盤易| 技術移民| 最新成交 網頁指南 | 關於我們
你在 » 主頁 » 樓市漫談
樓市漫談
其他有關樓市漫談的內容:
 
佔中者適合做地產代理

佔中運動持續逾10天,所帶來的經濟損失以及大眾市民生活的不便,已是毋庸置疑。不過有趣的是,從是次運動中,筆者卻觀察到原來佔中者的某些特質,與地產從業員有共同之處。

第一,佔中者長時間駐紮佔領區,期間日曬雨淋,不眠不休,仍不離陣地,務求爭取到民主抱負。這種耐力驚人的特徵,亦是地產從業員所擁有的。代理每天要帶客人到處睇樓,有時預約睇樓客量太多,代理一天要「連走十幾趟」,十分奔波忙碌。而且每位客人要求的睇樓時間不同,代理要配合客人的時間,即使遇著天氣不好,代理冒著風吹雨打,要安排客人能夠順利睇樓,絶不能因天氣問題而失約於客人。另外,遇著「打新盤」的日子,代理更要不時帶客人到售樓廠現場,然而售樓廠人山人海,代理可能要排隊數至十個小時,才可以協助到買家購入心儀單位,期間可能連去洗手間及進食時間也沒有。

樓市暢旺時,代理除了奔波於一手新盤外,同樣亦要兼顧二手買賣,所以他們需要長時間爭分奪秒地工作,壓力之大可想而知;若然他們沒有一份堅忍的毅力,奮戰不懈的精神,是很難長久從事這一行。

第二,佔中者在是次運動中,善於透過傳媒,掌握民眾的心理及情緒,製造輿論壓力去爭取與政府展開談判,懂得運用談判技巧亦是地產代理所需要的。代理作為業主與買家的中介人,從配對、睇樓、議價等買賣過程中,同樣需要良好的談判技巧,才能成功將買賣雙方撮合。因為現今資訊科技發達,客人可輕易從網絡上得到很多的樓盤資訊,他們對單位樓層、景觀、造價等各方面都十分清楚,因此對代理要求亦相對提高。所以代理要觸摸到業主與買家的脾性,了解他們真正的要求外,同時於買賣過程中運用熟練的談判技巧,才能成功促成交易。

值得一提的是,是次佔中者大多數都是年青一輩,從他們奮不顧身、奮鬥到底的精神,以及精於談判的技能,這些特質與地產從業員是非常吻合,所以筆者認為他們很適合加入地產代理行業。

 

 

 

【刊於20141016日經濟日報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