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搵盤易(二手)| 一手新盤| 海外項目| 放盤易| 技術移民| 最新成交 網頁指南 | 關於我們
你在 » 主頁 » 樓市漫談
樓市漫談
其他有關樓市漫談的內容:
 
做好配對 自抬身價

「辣招」令一、二手市場的買賣成交量大幅減少,地產代理營運環境慘淡,不得不因應市場需要,尋求自保的方法,包括減少據點、棄守租金高昂的舖位、削減生產力薄弱的員工、搶攻大型及豪宅焦點一手新盤等,行內近日就流行「瞓身盡做」這句說話,一方面可見地產代理的掙扎求存的決心,但同時亦反映營運的苦況。

經過數年的淡靜市,買家的心理壓力始終難以消除,因此在置業的時候會考慮得較為仔細,那邊廂業主亦不希望因靜市而將物業賤價而沽,地產代理要成功促成生意,就要多下功夫在配對工作之上。

現今資訊科技發達,找尋盤源較以往方便快捷得多,發一個短訊予客戶或同事,所需的樓盤資訊就可以即時到手,公司亦會投放大量資源在發展資訊科技之上,讓同事可以資訊共享、互通消息,只要懂得善用上述資源,擴闊盤源,並努力建立寬闊的人際網絡,成功配對的機會自然提高。

地產代理最值錢之處,在於其配對工作做得出色,如何在最短的時間之內,有效地促成配對就是技巧所在。平盤不一定容易獲市場承接,貴的亦不一定無人問津,只在於你是否懂得配對,正所謂「百貨應百客」,其實就是這個道理。

當然,要成為成功的地產代理從業員,基本質素亦不容忽視,包括:

一、   守時:做生意分秒必爭,遲到會給人留下壞印象,更可能錯失機會。

二、   有信用:樓宇買賣涉資龐大,誠信待客才能爭取客人信任,持久合作。

三、   勤奮:行業競爭激烈,僧多粥少,只有勤奮才能突圍而出。

四、   有氣量:對人對事都必須要心胸廣闊。

五、   人緣好:擁有寬闊的人際網絡,是擴闊客源的必然條件。

六、   知識豐富:除了行業相關知識外,更要政經皆通。

七、   不斷學習:資訊科技發展日新月異,要與時並進。

八、   樂於助人:同事之間多多合作,盡力回應客人的合理訴求,保持關係。

 

【刊於2014年5月29日經濟日報專欄】